2011年2月11日

2010秋季 期末報告總目錄



點選文章標題即可閱讀


學科發展

[經濟學] 價值理論與經濟學的反思    ◎賴奕諭(人類三)
[政治學] 美國政治學的發展-簡介國際關係和公共行政 ◎林潔(政治三)
[歷史學] 歷史學作為一種社會科學?──以十九世紀開始的發展為例 ◎李伯均(歷史四)
[民族學] 法國民族學與人類學 ◎周庭安(人類二)
[心理學] 心理學與人類學的學科分工 ◎范姜曉涵(人類三)   
[心理學] 心理學的學科發展:實驗心理學的成立與美國心理學的走向 ◎祝愷信(人類三)

概念發展    

[社會] 社會如何可能?一個浪漫主義的解答--盧梭及其政治哲學 ◎楊緬因(人類四)
[文化] 從人類學與社會科學的發展看E.B.Tylor到Franz Boas的文化概念 ◎賴萱珮(人類四)
[文化] 鮑亞士學派的文化概念轉折:潘乃德與克魯伯 ◎李文馨(人類四)
[國家] 「國家」作為一種概念的發展與變遷    ◎李問(人類四)
[經濟] 經濟概念的演變 ◎王智瑩(人類四)

國別發展

[美國] 1636~1860的美國大學制度發展 ◎唐婕(政治三)
[德國] 從康德到馬克思──德國唯心傳統的盛衰與轉變 ◎黃德城(人類二)